福建宁德市总工会开展医疗互助政策进企业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宁德市总工会开展医疗互助政策进企业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1-02 19:17

  中工网讯 今年4月至10月,福建省宁德市总工会走进29家企业开展“医疗互助政策进企业”活动,为企业职工送上政策咨询和答疑解读等服务,进一步扩大医疗互助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

  作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有效补充,职工医疗互助是巩固职工脱困解困成果,防止职工因病返困的重要防线,是工会竭诚服务职工的惠民举措,是利民惠民的民生项目。自医疗互助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职工的强烈好评。截至目前,共有2540家单位参加第11期医疗互助,覆盖人数16万人,已办理医疗互助共有9773人次,发放补助金额共计1242多万元。

  活动通过发放《医疗互助宣传手册》、政策解读讲座等形式进行,并结合实际解读工会工作、医疗互助保障等内容,工作人员在现场详细讲解了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缴费标准、补助标准以及政策亮点,宣传“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医疗互助理念,现场职工积极提问,反响热烈,取得了良好成效。

  今年以来,全市工会开展“医疗互助政策进企业”活动29场,4800多名职工参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4000多份,为推动全市医疗互助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宁德市总工会将继续全面推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这一民生项目,积极探索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培训和宣传力度,推动建立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减轻职工的医疗负担,让“有病人助我,无病我帮人”的互助理念深入职工心中,使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工会的关心关爱。(陈立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