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瓜州县总工会多措并举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瓜州县总工会多措并举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1-11-02 13:56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2021年以来,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总工会始终将推动“新形态就业群体”入会服务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深入调研,精心组织,上下联动,有序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

  针对劳动关系多样化的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难问题,该县总工会按照上级工会总部署,采取灵活的入会方式,畅通多个渠道,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引进门”。在入会行动中,通过各种方式激发群体的积极性,一方面利用瓜州工会QQ群、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大力宣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从业人员较为关注的企业用工、职业培训、困难帮扶、技能大赛和评先评优等工会活动信息和各级工会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从业人员入会的具体举措,宣传工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提高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另一方面,以企业为主体,依托企业工会组织吸纳建立劳动关系的货车司机、护工护理员等群体入会,或以乡镇(村、社区)工会为依托,成立相应的联合工会,为灵活就业群体就近入会提供方便。(潘红艳)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