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市总工会“1+3+N”措施服务货车司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亳州市总工会“1+3+N”措施服务货车司机

来源:中工网
2021-11-02 15:45

  中工网讯 据安徽工人日报消息,安徽省亳州市总工会近期按照“货车司机有需要,工会组织有所应”思路,推出“1+3+N”入会维权服务措施,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设“司机之家”。

  建设1个司机之家。投资20万元在安徽省安车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打造司机之家服务阵地,具备住宿餐饮、停车安保、宣传教育、配套服务等基本功能。

  畅通3个入会渠道。联合交通、公安、物流企业协会,举办货车司机等新业态就业群体集中入会仪式,指导本地货运物流企业建立基层工会委员会,已建会205家;依托路歌公司卡友地带APP平台入会,与合肥路歌总公司加强合作,吸引线上亳州籍货车司机加入卡加优车运输公司工会,同时利用“司机之家”服务资源,吸引线下亳州本地货车司机,通过市总微信的个人入会功能,加入安车集团运输公司工会;实行乡镇(街道)兜底管理,通过不断完善“物流园区内统筹建会、园区外属地建会、零星分散挂靠建会、乡镇(街道)兜底建会”的工作机制,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将零散货车司机纳入工会组织,目前已吸纳25100名货车司机入会。

  落实N项维权服务措施。亳州市总工会会同路歌公司,按照“货车司机有需要,工会组织有所应”思路,推出一批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入会维权服务措施。(张淑贤)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