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市总工会举办幼儿园食品安全技能竞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眉山市总工会举办幼儿园食品安全技能竞赛

来源:中工网
2021-11-02 15:32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近日,在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中职校食堂举办的眉山市2021幼儿园食品安全技能竞赛上,来自天府新区及六区县的25支代表队的75名选手拿出看家本领,亮相比赛现场。

  青神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刚介绍,本次竞赛由眉山市总工会主办,青神县总工会承办。和之前各区县预选赛不同的是,这次在裁判打分环节上,新增了两位社会裁判,他们都是幼儿园孩子家长代表,不仅要对参赛选手的菜品进行打分,还要对选手在厨房的操作环节上进行监督评分。

  “味道要好吃,摆盘要好看,这是我作为非专业美食裁判的打分标准。”社会裁判李惠莉说,要把每道菜的优劣说清楚确实需要很长时间,所以她的评判标准就变得“简单粗暴”了。在第一轮厨艺比拼之后,李惠莉对幼儿园食堂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幼儿园厨师们的水平还是很高的,食堂卫生、饮食安全,作为家长很放心。”

  此次技能赛分为厨艺竞赛和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厨艺竞赛的25名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2个规定菜品(宫保鸡丁、肉丸子)和1个自创菜品。

  操作间内,只见参赛选手们统一佩戴厨帽,身系围裙,两人一组分工合作,现场展示精湛厨艺。从洗菜、切菜、炒菜、搅拌、放置调料,到最后的出锅装盘,每个步骤都游刃有余,动作一气呵成。在规定时间内,一道道精美的佳肴轮番呈现在评委们的眼前。“丸子汤能吃出葱味和姜味,但又吃葱不见葱,吃姜不见姜,能做到这些,这道丸子汤就算成功了!”裁判长吴长清满意地说道。

  经过3个小时的角逐,青神县和天府新区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青神县跨世纪幼儿园、青神县实验幼儿园获厨艺竞赛一等奖。 另外,彭山区姚妩雪、仁寿县夏星获知识竞赛一等奖。

  眉山市总工会副主席戴宇表示,既要让孩子们“吃饱”,又要让孩子们“吃好”,要保证卫生安全,还要强调饮食的合理性、营养性、科学性。市总工会牵头主办的本次竞赛活动,其目的除了提高全市幼儿园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也是为广大厨艺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激励引导全市广大技术人才学练技能、奋发成才。(刘聪)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