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昌市总工会“十件实事”惠职工暖民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金昌市总工会“十件实事”惠职工暖民心

来源:中工网
2021-11-02 10:25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日前,甘肃省金昌市区多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挂牌成立,室内饮水机、应急医药箱、手机充电、雨伞雨具等一应俱全,环卫工人、城管交警、快递小哥们工作间隙有了歇脚的地方。由市总工会牵头,这样的“爱心驿站”在全市已建成43个。

  今年以来,金昌市总工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工会职能,把学习党史与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起来,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力促服务职工“十件实事”落地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切实了解和掌握职工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全市工会干部进企业、进班组、“敲门入户”走访慰问困难职工161户、各级各类劳动模范36名,发放慰问金10.7万元。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春送岗位”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主动为用工企业、困难职工及农民工“牵线搭桥”。共提供就业岗位1100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炎炎夏日,为保证一线职工的身心健康,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全市工会慰问高温一线职工2.3万人,慰问金257.19万元。其中,市总工会慰问职工500人,慰问金13万元。金秋时节,为确保困难职工家庭学子顺利入学,市总工会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全市工会资助380名困难家庭学子顺利入学,助学金76万元。其中,市总工会资助困难学子223名,助学金19.7万元。今年“两节”期间,市总工会开展了“冬送温暖”活动,筹措专项资金132万元,慰问困难职工2200人、慰问困难企业7家。

  在持续深化工会“四送”品牌活动的同时,今年市总工会着眼提升服务职工实效,高标准新建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10家;对400名困难职工及农村妇女进行了家政服务和电商培训;为2100名快递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会员购买了职工大病互助补充保险;联合市妇联、市教育局等部门开展“六一”慰问活动,慰问学校8所、困难儿童家庭30户,发放慰问金10万元;全市工会新建母婴休息室10个,为400名困难单亲女职工和新就业形态群体女职工免费进行“两癌”筛查。

  这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也深切体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给全市工会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王黎奎)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