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会:“五送保障”惠及20余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工会:“五送保障”惠及20余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11-02 13:51

  原标题:“五送保障”惠及20余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王薇)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今年8月上旬,市总工会所属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推出八大群体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五送保障”专项保障项目,截至10月26日,市总工会已累计完成19批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互助保障项目投保业务,参保总人数为203693人,参保人数仍在持续攀升。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所有参保人员里,快递员33147人,占比16.27%;网约送餐员26396人,占比12.96%;货车司机2454人,占比1.2%;网约车司机2378人,占比1.17%;保安员105882人,占比51.98%;房产中介员22513人,占比11.05%;护工护理员7866人,占比3.86%;家政服务员1552人,占比0.76%;商场信息员1505人,占比0.74%。其中,快递员、网约送餐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四个重点群体参保人数共计64375人,占参保总人数的31.6%。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五送保障”专项保障项目,即为物流快递员、网约送餐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护工护理员、房产中介员、货运驾驶员、保安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会员赠送重大疾病、意外伤害、子女意外伤害、因病身故和家财损失(火灾、水渍)五项保障,最高保障金额10万元。只要是加入北京工会、且年龄在16-60周岁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其未满18周岁(含超过18周岁的在校学生)的子女都可以享受专项互助保障活动。在互助保障有效期内会员或其子女因意外事故导致身故、残疾,或会员确诊患有本活动所列的重大疾病一类或多类,或会员因病导致身故,或会员因家庭火灾、水管爆裂导致家庭财产损失时,会员或其直系亲属可按照活动有关规定领取互助金,用于缓解家庭经济困难。

  据了解,此次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零操作”即可参保,并有短信息提示保障详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针对该专项保障项目,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专门研发了业务系统,确保可随时提取已入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名单,每周定期提取会员信息自动办理专项保障参保手续。参保成功后,职工将收到短信提示,详细介绍保障内容、保障期限、申报理赔方式、查询投保、理赔方式,以及咨询电话等内容。在参保环节,职工无需任何操作,实现“入会即投保”。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