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会“金秋助学”惠及困难职工子女28671人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工会“金秋助学”惠及困难职工子女28671人次

来源:中工网
2021-11-02 11:11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职工孙某因患大病导致偏瘫,其两名子女分别到了上小学、初中的年龄,新郑市总工会领导不仅为其送来了学费,还安排心理咨询师提供心理关爱服务,让扶贫帮困更暖人心。在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中,这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在全省各地上演。

  为积极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城市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就业难问题,河南省总工会把今年的助学活动作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重点工作进行强力推进。省总工会及时联合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对开展好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各地工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对本区域困难职工家庭开展详细的调查摸底,按照家庭困难情况及子女教育负担状况确定助学帮扶措施,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

  为确保助学活动取得实效,全省各级工会积极协助教育、人社等部门贯彻落实好各项国家助学政策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推动将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纳入当地政府就业援助体系。各级工会整合资源,全程链条帮扶,对在档的全国级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提高助学标准,在符合帮扶资金管理要求的前提下,按最高标准发放。困难职工家庭有两个子女入学的,可分别提供助学救助。对在档的全国级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提供跟踪助学,将原来入校的一次性救助升级为大学在校期间全程跟踪救助,直至其本、专科毕业。在做好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高等教育阶段助学帮扶的基础上,有条件的可以将高等教育之外的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中职、高职等纳入助学范围。同时,鼓励各级工会为市、县、企业级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提供助学帮扶,对个别不符合建档条件,但因子女上学确实造成困难的,如农民工家庭留守儿童等,在出资单位或出资人允许的前提下也进行助学帮扶,切实为困难职工家庭排忧解难。

  情暖金秋,与爱同行。全省各地工会创新形式、充实内容,不断拓展助学活动内涵。有的发挥工会枢纽型组织优势,集成爱心企业、社会组织、慈善机构等社会资源,形成多元化助学和促就业力量,对接困难职工子女上学和就业需求;有的积极引导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优先吸纳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培训、就业见习机会;还有的通过倡导单位或个人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和劳动模范与困难职工家庭学生结对帮扶、对口资助,多种形式开展就业和助学帮扶。考虑到今年受疫情影响,省总工会还及时调整助学活动安排,将“金秋助学”活动期限延长至9月底,让符合条件的每一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都能够得到救助。

  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金秋助学”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全省各级工会共筹集助学资金8300多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28671人次。在河南省各级工会组织的积极协调下,活动期间共为困难职工子女联系实践单位459家,提供勤工俭学和社会实践岗位2152个。(河南工人日报记者胡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