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成立首家商会工会联合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家庄成立首家商会工会联合会

7家会员单位共同约定全力保生产保稳定保就业保工资

来源:中工网
2021-11-02 09:41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商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一届一次会员(职工)代表大会召开。这是石家庄市成立的首家区域性商会工会联合会,约400名职工集中入会。

  近年来,作为一个社会组织,邢台商会会员队伍不断壮大,为石家庄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石家庄市共有300多家企业加入邢台商会,从业职工2万余人。为落实全总、省总有关通知精神,促进新社会组织和新业态健康发展,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发展,石家庄市总工会在调研基础上,决定成立石家庄市邢台商会工会联合会。

  在省商会工会联合会的协助下,石家庄市财贸工会主持制定了联合会组建方案,召开了商会企业经营者座谈会,宣传了有关政策和法律,在条件成熟的7家会员单位首先成立了工会组织。在此基础上,按照联合制、代表制的原则,组成了工会联合会。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会议通过了“石家庄市邢台商会共同约定行动协议”。商会承诺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确保会员单位生产经营有序开展;鼓励会员单位全体职工和工程技术人员、能工巧匠和营销人员积极研发新产品,开拓市场新领域;督促会员单位按时足额发放工资,如确实出现暂无工资支付能力的情况,要主动与职工协商延期支付,在充分征求职工意见基础上,制定支付计划并监督执行、保障实施;督促会员单位合理调整工作岗位和工作时间,尽量不裁员、少裁员;督促会员单位依法组建工会,建立集体协商和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保障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和民主权利;引导会员单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技术创新等提高竞争力。工会承诺组织开展各种形式技术练兵和技术攻关活动,充分发挥“大学校”作用,团结带领全体职工与企业建立命运共同体,同舟共济,共谋发展;与企业有关部门配合,对职工进行技术、业务培训;及时了解职工生产生活状况,对遇到特殊困难的职工提供必要帮助,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教育引导职工识大体顾大局,爱岗敬业比奉献,以主人翁姿态主动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密切关注职工思想动态,协调解决劳动争议和劳资纠纷,保持职工队伍和社会和谐稳定。

  接下来,石家庄市财贸工会将继续指导工会联合会进一步发展新会员,积极探索区域性工会联合会建设新路径,把更多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河北工人报记者高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