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便民公交开进产业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便民公交开进产业园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02 08:00

  【新闻特写】

  原标题:便民公交开进产业园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马大为 林碧华

  “助工便民公交路线开通了!”最近,广东先通药业有限公司职工谭女士和同事们的生活里多了一项福利——每天下班后在公司门口就可以乘坐公交车回家。

  这是广东省中山市建立的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工作站发挥作用的一个事例。

  为了更好地服务职工,今年3月,中山市率先探索成立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工作站制度,在市政协和市总工会的领导下,7名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入驻位于南朗华南现代中医药城产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工作站。委员们积极担当作为,在凝聚共识、建言资政、服务职工上下功夫。

  一个多月前,谭女士到工作站反映:她所在的企业距离公交车站较远,而且公交车发车间隔时间比较长,她和同事们每次等车都要半小时左右,上下班交通十分不便。

  随后,中山市政协委员、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杜绮玲带队到谭女士公司所在的华南现代中医药城展开调研,他们深入万汉制药等企业走访职工300多人次。拿着调研得到的信息,杜绮玲跟中山市公交集团进行沟通,提出希望增设一条助工便民的公交路线,解决中医药城职工交通不便的难题。不久,中山市公交集团在下班高峰期增设动态助工便民公交站点。

  “不到一个月,问题得到了解决。”谭女士对此十分满意。

  记者了解到,助工便民公交路线方向是从园区开往南朗车站,上车站点根据园区职工的需求动态设立,服务覆盖整个园区的企业职工及周边乡村群众。该线路开通后,惠及职工群众8000多人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