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快递行业工联会组织“金牌娘家人”提素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市快递行业工联会组织“金牌娘家人”提素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01 19:28

  原标题:广州市快递行业工联会组织“金牌娘家人”提素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为适应工会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广州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简称“工联会”)于10月27日~28日组织开展广州市快递行业工联会“金牌娘家人”工会干部素质提升活动。工联会及成员单位共32名工会干部参加活动。

  集中理论学习。10月27日,分别邀请广州市总工会第三届工会律师团副团长、劳动法专家杨满玉律师和广州市委党校杨涛博士进行为期1天的现场授课。杨满玉围绕集体协商制度进行授课,包括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工会维权服务核心价值和案例分析等内容。杨涛主要就基层工会工作规范化及工会主席履职能力建设内容进行授课讲解,涵盖《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劳动合同法》和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及职代会与民主管理等详细内容。

  现场教学参观学习。第一站,前往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全国总工会机关领导工人运动的历史。通过参观学习,使工会干部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激励他们不忘初心,强化担当意识,恪尽职守,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为企业和行业发展贡献力量;第二站,前往越秀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党群服务中心、职工之家。通过参观一站式服务的党群服务中心,激励各企业工会结合本企业实际,丰富服务内容,打造服务品牌,创立服务职工职业发展、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的“职工之家”,有效践行工建服务党建,不断推进“爱心驿站”服务精细化,为户外劳动者提供贴心服务。

  在线知识竞赛。工联会组织“工会在你我身边”为主题的在线知识竞赛,通过竞赛,激发工会干部的积极性和工会工作应急处理能力,促使大家把学到的知识和技巧运用到日常工作当中。

  工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工会干部素质提升计划是工会干部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的需要,是加强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需要,工联会将以新时期工会工作要求为基准,不断加强工联会自身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联会及企业工会队伍素质,带动企业工会及行业从业人员全面发展,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