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64名青年医师同台比拼“救死扶伤”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64名青年医师同台比拼“救死扶伤”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01 16:05

  原标题:安徽64名青年医师同台比拼“救死扶伤”

  通讯员葛婉瑶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在外科缝合术环节,面对模型“患者”裸露的伤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的青年医师轻提起皮肤边缘,准确地将缝针刺入皮肤,整个过程有条不紊。10月30日,安徽省高校附属医院、省级医院第五届青年医师临床技能竞赛举行。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阮怀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一级巡视员李祥亮出席闭幕式。

  本次竞赛内容以临床病案为主,主要包括胸腔穿刺、医学隔离防护技术、创伤急救技术等操作知识。来自全省16家高校附属医院、省级医院的64名青年医师参加比赛。

  “您好,我现在给您打针!可能会有点疼,请您稍微忍一下哦!”在胸腔穿刺环节中,虽然面对的是“模型”,但是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万张辉依旧用亲切的语气询问着面前的“患者”。“在接诊婴幼儿、女性患者时,经常会涉及到隐私等问题,一句温暖的话往往会让他们感到安心,不再紧张。”他说。

  “在两个月的准备过程中,我们尽可能将操作标准化。在比赛过程中我们也在不断分析改进操作,从而实现以赛促学。”赵梦蝶说。据了解,此次竞赛的参赛选手均为从事临床工作5年以上的在岗注册医师,自2014年开始从业的赵梦蝶为此次赛事做足了准备。在决赛阶段,她所在的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较其他队伍早早地完成4个站点的比赛,并获得了团队及个人双特等奖。

  竞赛以“弘扬抗疫精神,争当大国良医”为主题。检查防护用品包装完整性、清洁手部卫生、穿脱医用防护口罩、帽子、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用具……在穿脱防护服环节,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闫芸芳在短短8分钟的时间内标准地完成了所有既定动作。“穿上还没多久,护目镜就已完全被雾气浸湿!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抗疫人员的辛苦!”赛后,闫芸芳发出这样的感慨。

  最终,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及该医院选手杜召辉获得竞赛团队、个人特等奖。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获得团队一等奖,16名选手获评竞赛“技能操作能手”。

  本次竞赛由安徽省总工会主办,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各高校附属医院、省级医院临床医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广大青年医师的技术水平,展现新时代青年临床医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