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山西省能源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六届山西省能源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来源:中工网
2021-11-01 13:36

  中工网讯 据山西工人报消息,近日,为期3天的“焦煤霍州杯”第六届山西省能源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闭幕,综采维修电工、安全仪器监测工、瓦斯检查工等20个工种的前6名共144名选手、团体前3名共15个单位获奖。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亚琳出席闭幕式并颁奖。

  此次大赛从今年5月开始,设主分赛区6个,共20个竞赛工种,经过层层选拔,共有921人进入决赛。

  爬绳、过独木桥、速降、穿越矮巷、破拆、搬运救人、拉检力器……在霍州市一中体育场,60名矿山救护工选手身手敏捷地展示着过硬的业务技能和综合体能。已参加了4次大赛的朔州市应急救援队小队长丰宇庆深有感触地说:“我亲身体会到竞赛从体能型逐渐向技能型、综合型转变。”

  赛场上,综采维修电工选手在45分钟内,完成了控制线连接、查找排除故障、设置参数等环节,从文明上岗、手指口述规范操作到排除故障、实现功能,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有条不紊,一气呵成;安全仪器监测工选手在安全监控系统故障处理、采掘工作面甲烷传感器设置、安全监测监控系统实操与联动环节中大显身手;参加信息化会计比赛的选手通过财务软件和工具软件,分别承担会计主管、总账会计、成本管理、财务管理、资金管理角色,分工协作完成团队任务,并完成5个单项竞赛内容。

  “能跟全省的技术精英同台竞技,不仅可以交流经验,更是提升自己技能水平的一次宝贵机会。”霍州煤电瓦斯检查工选手杜慧斌道出了许多参赛选手的心声。(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陈秋莲)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