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总工会体验调研“房产中介员”权益保障问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自治区总工会体验调研“房产中介员”权益保障问题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01 09:59

  原标题:新疆自治区总工会体验调研“房产中介员”权益保障问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入行门槛低、年轻化、流动性大,普遍存在劳动时间过长、社保缴费不正常、入会率低等问题。”针对房产中介员权益保障突出问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调研组,围绕房产中介员权益保障、建会入会等有关情况,进行针对性体验调研。

  据了解,随着房产经济的迅速发展,众多房产中介员活跃在大街小巷楼盘小区,成为人们社会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劳动者。然而,房产中介员的生活情况、权益状况却鲜有人关注,导致从业人员职业发展路径狭窄,限制房产中介行业发展。

  在体验房产中介员工工人的同时,调研小组还先后走访了新疆房地产中介协会、乌鲁木齐市房地产协会、乌鲁木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举行了4场座谈会。实地走访经营规模不等的房产中介企业16家、门店41间,与53名房产中介员进行面对面访谈。

  在乌鲁木齐市房地产协会的推荐下,调研小组通过线上平台体验、线下与房产中介员共同开展房产中介活动等体验形式,精准掌握房产中介员从业状况、收入、劳动关系、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等有关情况。

  在调研中,大多数房产中介员向调研小组提出了协助重塑房产中介行业的正面形象、为从业人员提供专业培训机会、协调房产信息网站适当降低网络端口费用等诉求。对此,调研小组建议,通过主动靠前服务、分类指导、分步组建房产中介行业工会或工会联合会,面向中介员积极开放职工之家、职工书屋、户外劳动者驿站,加大互联网普惠性服务力度,为其提供便利的教育培训。

  调研小组提出,发挥好工会组织的作用,服务好、维护好房产中介员,为进一步做好房产中介员劳动权益保障提供工作方向,确保房产中介员队伍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