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四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圆满落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四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01 08:59

  原标题: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四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圆满落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潘波

  创业带动就业,创新谱写新篇。10月28日至29日,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四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暨湖北省第四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21赛区比赛在武汉工程大学举办。来自全省高校和企业的100个参赛项目分创业组和创新组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武汉工程大学工会承办,吸引了一线教职工、初创团队、海归人才代表以及学科带头人等各类群体近2000名职工参赛。参赛项目有农业、制造业、教育业、旅游业等传统行业,也有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物联网、生物制药等新兴产业,涵盖了新基建、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碳中和等重点领域。

  根据比赛安排,每位参赛选手要进行5分钟PPT路演,并现场回答来自创投界的6名评委和1名工会评委的提问。评委根据技术创新、创业团队、市场前景、带动就业等一系列标准全面客观衡量各参赛项目。比赛全程通过网络直播。

  武汉科技大学化学与工程学院的蔡群携《柔性曲屏触控灵敏的纳米银线透明导电膜》项目参加了创新组的比赛。“路演结束后,就有高校老师和企业负责人来我和沟通。”蔡群说,比赛为高校教师搭建了与厂商、业界同行广泛交流的平台,为达成合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带队参赛的高校工会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非常感谢“双创”比赛这个平台,让各类高校和创业团队能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双创”比赛不仅仅是竞技筑梦的舞台,更为各高校的优秀“双创”项目与投资机构搭建了一座桥梁,对提高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

  经过两天的比拼,最终,华中科技大学《高精度电流体喷印技术与装备》、武汉大学《武大AIFLOW视频测流产品》等10个项目获得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十佳创新奖”,武汉飞帛丝科技有限公司《柔性可穿戴织物传感材料与器件》、武汉泰乐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线虚拟医学院》等10个由高校推荐的产学研项目获得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十佳创业奖”。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表示,将在系统内持续深入开展好劳动和技能竞赛、职工创新创业岗位练兵等活动,为广大教职工创新创业搭建更多平台载体,激励引领更多教职工投身“双创”热潮,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自2018年湖北省总工会举办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以来,已成功孵化推介项目567个,撬动实际投资10亿余元人民币,培育新增一批市场主体,带动就业50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