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特困职工可享20余项生活保障优惠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临沂:特困职工可享20余项生活保障优惠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01 07:56

  原标题:临沂工会协调多部门帮助特困职工(引题)

  特困职工可享20余项生活保障优惠(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王萍)为进一步保障特困职工的基本生活,今年山东省临沂市总工会主动与市民政局、市住建局等9个部门沟通协调,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特困职工工作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帮助特困职工争取到涉及水、电、暖、燃气、就业、教育、住房、医疗等13个大类20余项基本生活保障优惠政策,极大地缓解特困职工的基本生活压力。

  《意见》规定,凡是临沂市已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事业单位的困难职工均可以申请办理《特困职工证》。所有在档困难职工、结对帮扶职工,以及必须满足连续6个月以上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或者家庭人均收入略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但由于患病、子女上学、自然灾害、重大交通事故等原因造成生活暂时出现特别困难的职工,均可通过单位工会向临沂市总工会申办《特困职工证》。

  10月20日,是临沂市集中供暖缴费的最后一天,特困职工老张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供热窗口缴纳取暖费。老张居住的房子85平方米,按照23元/平方米的市场价,应缴纳取暖费1955元。老张出示了在临沂市总工会办理的《特困职工证》后,每平方米优惠5元,一共减免了425元。随后,老张又来到临沂市水务集团窗口,出示《特困职工证》后,享受了第一阶梯水费2.65元/立方米的优惠减免政策。

  据介绍,《意见》下发两周后,就有600多名职工报名申请,经审核审批,先后为126名职工发放《特困职工证》。预计今年将为3000余名职工发放《特困职工证》,优惠减免政策额度将超过600余万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