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台十条政策礼遇“工匠”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都出台十条政策礼遇“工匠”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01 07:22

  原标题:成都出台十条政策礼遇“工匠”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娜)鼓励在蓉落户,子女享受教育优待……四川省成都市近日出台十条政策措施礼遇“成都工匠”。

  自2019年以来,成都市已评选出1812名“成都工匠”,纳入成都市人才政策体系,享受各项人才政策中高技能人才同等待遇。

  此次出台的《成都市礼遇“成都工匠”十条政策措施》,鼓励“成都工匠”在蓉落户,在该市同一用人单位连续缴纳社保1年以上,经单位推荐、市总工会认证后,可按本人或直系亲属拥有的合法稳定住所、单位集体户、人才中心集体户的顺序申请办理本人落户手续。申请人或直系亲属拥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则可按相关政策同时申请配偶、未成年子女、老年父母落户。在“成都工匠”中,属于成都市重大人才计划入选者且在管理期内的,子女入园入学按相关规定享受教育优待政策。

  同时,该市为“成都工匠”办理发放“蓉城人才绿卡·成都工匠”实体卡和电子卡,凭卡可享受医疗、交通、保险保障及文体娱乐等服务保障。

  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十条政策聚焦工匠现实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家庭保障、工作保障、待遇保障,以更好地营造重视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成都工匠”等高技能人才的职业尊荣感和社会认同度,激发广大产业工人积极提升个人技能、创先争优。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