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战“疫”:快递小哥勇敢逆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酒泉战“疫”:快递小哥勇敢逆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31 14:44

  原标题:酒泉战“疫”:快递小哥勇敢逆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疫情防控警报再次拉响,甘肃酒泉快递行业联合工会闻令而动,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市总工会和邮政管理部门的要求,组织动员各企业工会和快递小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着力保障防疫物资运输寄递、维系社会正常运行、促进生产流通和稳定居民生活等方面,展现出行业担当,构筑起特殊的“生命线”。

  “疫”往无前,践行使命必达

  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收紧,人员、道路等管控措施全面升级,全市邮快件运输时效和末端配送的“最后一公里”面临着严峻考验。邮政、顺丰、京东、韵达、百世等邮政快递行业工会积极践行“使命必达”服务理念,协助办理邮政快递车辆通行证244张,齐心攻坚克难,保障防疫物资和居民基本生活物资运递。

  同时,各级工会及时开展慰问和心理疏导活动,积极安抚快递小哥情绪,鼓励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克服困难,努力将邮件快递运送到用户手中。面对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全市无数邮政快递快递小哥坚守岗位,逆行而上奋力奔跑,践行着诚信快递使命必达的承诺和责任,确保了邮快件“投得出、收得进”。直面疫情危险的快递小哥们一丝不苟做好防疫消毒,穿越大街小巷,热情热心做好服务,坚守承诺把一份份承载着希望的快递按址投递;奔波在道路上的邮政快递运输司机们,克服种种道路通行困难,保障着邮快件的安全和运输时效。至10月28日,疫情防控期间全市邮政快递企业累计收派各类邮快件128万件,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累计22.44万件,约52.1万吨。

  扛责尽职,确保万无“疫”失

  甘肃酒泉快递行业联合工会于2020年8月在酒泉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的指导下成立。联合工会成立以来广泛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和免费健康体检等职工活动,不断完善阵地建设,妥善协调处理劳动关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快递小哥”的工作热情和工作干劲,增加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疫情防控警报拉响后,各邮政、快递公司工会 “第一时间”响应,先后通过钉钉视频等方式参加行业疫情防控调度会议7次,学习领会各级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分析全省和周边市州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关于做好近期寄递渠道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行业联合工会主席对各寄递企业处理场所和营业网点,现场检查企业运营现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进行督促指导,要求各派出机构、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和日报告制度,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同时,组织各寄递企业员工和快递小哥参加多轮核酸检测,为做好全市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和寄递服务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疫情防控,邮政快递小哥最勇敢。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为人民的初心理念,弘扬着使命必达的邮政快递行业品质精神,关键时刻凝聚起了行业力量作用,特殊时期树立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用责任担当筑起了全市防控疫情的堤坝。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