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市总工会下拨73万元疫情防控专项慰问资金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天水市总工会下拨73万元疫情防控专项慰问资金

来源:中工网
2021-10-31 10:53

  中工网讯 据甘肃省天水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29日,甘肃省天水市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一线慰问工作,决定紧急下拨专项慰问资金73万元(其中省总工会下拨20万元,市总工会配套53万元),用于对全市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人员和定点医疗机构、重点医学留观区域、“两站一场”等防控点参加疫情防控监测工作的一线工作者进行慰问,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每一位疫情防控工作者的身边。

  连日来,市总工会面对严峻疫情,积极主动作为,彰显工会担当。一是主动发声广泛宣传。市总工会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网络平台,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发出倡议,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转发省市防疫政策、疫情动态、工作措施和防疫科学知识,积极宣传疫情防控一线先进事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职工群众提高防护能力,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市总工会克服困难、全体动员、全员参与,成立志愿者队伍,紧急奔赴区工会核酸检测点、华泰苑小区防控点等责任岗位,积极配合南一社区开展应急值守,指引群众扫码录入信息,疏导群众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能量,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彰显为民初心。三是维护职工队伍稳定。面对疫情带来的停工停产等困难,市总工会建立职工权益维护预警干预机制,持续关注基层企业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引导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职工正确应对困难,倡导企业和职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要求基层工会及时掌握上报劳动关系领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解决,保障全市职工队伍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