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市总工会送文化进基层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泉州市总工会送文化进基层

来源:中工网
2021-10-31 10:33

  中工网讯 线上答题竞赛、专题学习会、阅读分享会、送文化进基层……近段时间以来,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持续掀起“大学习”热潮,凝聚起广大职工勇当主力军、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10月29日晚,泉州市总工会送文化进基层慰问演出活动,走进泉州市闽联人防工程防护设备有限公司,以送文化、送知识、送温暖的形式,讴歌党的百年伟大成就,抒发爱党爱国之情,引领职工为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勇当奋斗者、当好主力军。

  此次进基层慰问演出活动,由泉州市总工会主办,惠安县总工会、泉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紫山镇工会、泉州市闽联人防工程防护设备有限公司协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永清,惠安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奕彬,以及惠安县紫山镇美仁工业区部分企业职工代表等观看了演出活动。

  演出活动开始前,为企业职工书屋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助力基层工会、企业职工书屋建设,进一步激发职工阅读热情,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

  企业工会代表纷纷表示,市、县工会“娘家人”为职工学讲话、悟思想送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今后要依托职工书屋、劳模(工匠)工作室、工匠型班组、车间工会小组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晚会现场,有充满青春朝气的舞蹈《筑梦中国》《九州同》《烈焰》,有抒发职工爱党爱国热情的男声合唱《红旗飘飘》、配乐诗朗诵《党旗颂》,有非遗提线木偶表演《拍胸舞》,还有企业职工登台献唱、展示新时代奋斗者的劳动风采……由泉州职工艺术团和一线职工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赢得阵阵喝彩声。此次演出还展现了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特色海丝文化,节目形式多样,寓教于乐,受到职工群众欢迎。

  节目间隙还穿插知识竞答,职工群众纷纷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参与互动,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禄源环保公司组装车间工人彭卫兵,老家在河南,来泉工作已经5年。他说,在泉州工作很舒心,作为产业工人,将立足平凡岗位,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建设好“第二故乡”。

  大隆工艺品的彩绘工人彭成香来自湖南。她表示,平常工厂生产订单多,工作繁忙,参与文化娱乐和学习的机会不多,工会组织职工艺术团送演出、送文化到厂区,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

  闽联人防工程防护设备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黄应平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当好职工的“代言人”,在企业与职工之间搭好“连心桥”,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与职工实现“双赢”。

  泉州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创新学习贯彻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四五三”战略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凝聚广大职工以“强国有我”的奋斗姿态,为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泉州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李亮 许志馨)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