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区工会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提升劳动和技能竞赛落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江北区工会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提升劳动和技能竞赛落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31 10:00

  原标题:重庆江北区工会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提升劳动和技能竞赛落幕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仕强)“工会是职工什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我的答案是‘D,自愿结合’。”10月29日下午,在重庆江北区工会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提升劳动和技能竞赛企业组决赛现场,海尔洗衣机有限公司代表队的参赛职工,在主持人念完问题后,立即给出了答案。

  “这次参与决赛的8支企业代表队,在初赛中均以满分成绩晋级决赛。”江北区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企业组劳动和技能竞赛,吸引了辖区2686名职工参与,从8月初开始,经过1个多月线上初赛,从中产生了8支队伍参与决赛,“每个队伍都具备较强的实操技能和丰富的知识储备,所以,作为考察职工知识储备的‘必答题’环节,对这些选手来说相当于‘热身’。”

  “热身”完毕后,就到了考验选手“手速”的“抢答题”环节。记者发现,现场观众看到自己支持的队伍,成功获得答题权,并正确作答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当有选手因抢答犯规,而被扣分时,脸上又流露出惋惜的神情。

  经过一番“争斗”,得分原本处于同一“起跑线”的8支队伍,差距逐渐被拉开。领先的队伍丝毫不敢懈怠,落后的队伍也抱着背水一战的心态,期待在最后的“风险题”环节实现逆袭。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缓解选手的紧张情绪,也让到场观众有所收获,主办方特地设置了“观众题”,并给正确作答的观众准备了小礼物。

  “按法定年龄结婚的,可享受多少天婚假;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的成员中工人、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不少于多少……”问题设置均与职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在与观众进行数分钟的互动后,比赛重新开始。“‘风险题’设置的背景大都是与企业职工合法权益维护休戚相关的,比如,关于《劳动法》的认识、加班补偿等。”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这些场景为题干,主要是考察企业工会工作者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程度及处理水平。

  经过三个环节的较量,最终,海尔洗衣机有限公司代表队斩获竞赛一等奖。“组织部、工会‘搭台’,职工登台‘唱戏’,这是一个展现我们职工风采的舞台。”该公司的参赛选手说,竞赛虽然结束了,但他们将继续给自己“充电”,不断提升技能水平,丰富知识储备,更好地为企业和工友服务。

  此次竞赛由江北区委组织部与江北区总工会共同举办。今年7月,江北区已举办了行政事业组的竞赛,该区机关事业单位3000余名工会干部职工参与竞赛。此次企业组竞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2021年江北区工会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提升劳动和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竞赛是全区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有效载体。”江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明表示,竞赛营造了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进一步带动辖区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加快建设重庆市“两高”示范区和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区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