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余人次职工受益“非工伤综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不断增加互助保障服务项目,扩大群体范围

北京万余人次职工受益“非工伤综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31 07:00

  原标题:不断增加互助保障服务项目,扩大群体范围(引题)

  北京万余人次职工受益“非工伤综合”(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我家因楼上住户水管老化爆裂漏水,被殃及确实无奈,但没想到的是关注的公众号帮了大忙,1万元保障补贴让我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关怀。”北京市的苏先生10月2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4月22日苏先生还在教室里上课,突然接到物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被告知其楼上住户因水管老化爆裂导致漏水。苏先生家住在四楼,家中的屋顶、墙面、地板无一例外全部受损。面对一片狼藉,他想起了自己关注的一个名为“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的微信公众号。苏先生拍下受损情况的照片,然后联系了单位工会工作人员并按要求填报了材料。不到10天时间,苏先生的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里就收到了1万元互助金。

  苏先生是北京市总工会《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综合互助保障计划》(简称“非工伤综合”)的受益者之一。“非工伤综合”,是北京市总按照普惠制原则,为全市持有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的在职职工免费提供的保障服务。自2009年8月至今年9月,受助职工共10143人次,受助金额1873.18万元。

  由北京市总管理并持有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的在职工会会员,因非工伤意外伤害事故导致身故,一次性领取互助金两万元;因非工伤意外伤害导致伤残,根据伤残程度,最高领取互助金5000元。职工子女因意外事故导致身故,一次性领取互助金2万元;因意外事故导致伤残,根据伤残程度,最高领取互助金5000元。因火灾导致会员家庭财产损失的,根据消防部门出具的《火灾事故认定书》中损失金额的10%领取互助金,最高1万元。因水暖管爆裂导致家庭财产损失的,根据物业或居委会出具的相关证明对受损面积领取一定的互助金,最高1万元。

  据北京市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非工伤综合”不断增加互助保障服务项目,扩大服务群体范围,受到广大会员高度评价与认可,已成为北京市总十大品牌服务项目之一。疫情期间,为给予职工更多保障,已及时将新冠肺炎纳入互助保障范畴。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