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劳模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永州劳模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来源:中工网
2021-10-29 16:23

  中工网讯 据湖南工人报消息,10月27日,湖南省永州市总工会在零陵区南津渡街道香零山村举行“湖南省劳模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为香零山村蔬菜种植基地授牌,并发放扶持奖金10万元。

  全国劳模、香零山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胡昌平牵头成立了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先后发展社员101户。2020年,香零山村蔬菜基地播种面积达4260亩,品种由20余个增加到140多个,总产量达到1.26万吨,通过产销对接和香零山直销店销售等方式供应永州中心城区和粤港澳地区,并成功申报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蔬菜种植产业的壮大,有力带动了全村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该村农业总产值达2722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突破25000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永州市大力发挥各级劳模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苗木栽培、水果种植、家禽养殖、水稻高产等技术指导,组织劳模精神宣讲、劳模义诊以及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宣讲等,激发村民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主人翁意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智力和人才支撑。在授牌仪式现场,胡昌平表示,接下来香零山村将依托“湖南省劳模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发挥基地示范带动作用,继续发展壮大蔬菜种植等产业,让村民加速踏上“致富路”。(通讯员 唐新辉 陈思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