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阜宁县总工会“三举措”赋能女职工成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阜宁县总工会“三举措”赋能女职工成长

来源:中工网
2021-10-29 14:19

  中工网讯 近年来,江苏省盐城市阜宁省县总工会在推进女职工建功成长工作中,把握时代脉搏, 探索工作方法,根据女职工特点,采取三项举措,为女职工建功立业和赋能成长成才助力加油。

  以特色活动展现“时代风采”。组织全县女职工参与“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织“经典阅读”、“读书沙龙”、“演讲比赛”等特色活动,充分彰显女工风釆。“三八”节期间,组织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新阅读·新风采”主题读书征文等活动,全县万余女职工踊跃参与,有26名女工获“巾帼建功”奖,48名女工获读书征文奖;举办滤料产业女职工缝纫操作技能竞赛,促进女职工技能提升。

  以载体建设推动“硬核阅读”。以互联网+工会新媒体建设为契机,在县总工会公众号上设立职工电子书屋和女职工相关内容版块,为女职工学习知识,吸取成长成才营养提供帮助。组织女职工积极参加“阅读节”、市总工会“悦读悦快乐”职工读书活动,通过报纸、网站等媒体向全县女职工推荐优秀读物、开展读书征文、阅读交流、微感言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以特色文化滋润“精神品质”。开展女职工“心理健康与调试”讲座活动,邀请有关专家围绕女性心理健康、家庭关系处理、家庭教育等问题进行讲座并提供帮助和咨询服务。开展“携手防疫、共克时艰”五一劳动法治宣传服务月活动。这些活动都深受广大女职工的欢迎,激发了女职工的干劲,创业的热情,为干好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郑青青 周永祥)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