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高平145名外卖小哥有了温暖的“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高平145名外卖小哥有了温暖的“家”

来源:中工网
2021-10-29 13:54

  中工网讯 据山西工人报消息,近日,山西省高平市安能信达家政服务部(美团外卖)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至此,在高平市总工会的积极努力下,高平市安能信达家政服务部(美团外卖)工会正式成立,145名外卖配送员有了自己的“家”。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网约送餐服务迅速发展起来,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外卖骑手的身影。为了进一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更好地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高平市总工会联合高平市监管局多次走访洽谈,和外卖小哥面对面接触,向他们介绍成立工会的作用,加入工会的好处,并告知有关新业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和工会为其维权的相关内容,得到外卖送餐员积极响应,推进了安能信达家政服务部(美团外卖)工会的建立。(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李麦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