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总工会:定制服务对上职工“胃口”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南开区总工会:定制服务对上职工“胃口”

来源:中工网
2021-10-29 13:51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近日,天津市南开区鼓楼街道尚佳新苑社区变得热闹起来,露天广场上排放着10多个展位,30余名志愿者为该区域内的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进行义诊、法律咨询等公益服务。

  本次活动是南开区总工会组织的“进基层惠职工”系列活动中的一站,区总工会组织天津南开济兴医院红旗路院区、天津爱尔眼科医院、天津行通律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派出职工志愿者提供公益服务。活动的初衷是对口服务该小区的博华物业公司的职工们,没想到活动一开始,又吸引了周边3个社区的居民陆续来到现场参与活动。

  “这个活动是我们经过调研,针对基层职工需求筹办的。”该区总工会负责人介绍,为了给基层职工送服务到一线,切实变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为“零距离”。工会干部们提前对该小区的博华物业公司进行了下基层摸查,通过和职工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到物业公司职工因为工作性质,普遍对个人身体健康和工作中涉及的法律难题比较关心。

  因为这些定制服务对上了职工的“胃口”,博华物业的职工们参与积极性很高。有的排队进行查体,听取医疗专家诊治建议;有的向律师咨询物业管理工作中,遇到各类法律问题应如何处理。博华物业公司工会副主席林涛说,区总工会组织的“进基层惠职工”活动为职工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解决了实际需求,也让职工们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温暖。提供公益服务的社会组织负责人也表示,与工会的联合互动,拓展了企业发展的视野,也为企业拓宽了业务范围,今后将积极参与工会组织的联合服务,充分发挥优势,服务广大职工。(天津工人报记者李汝斌 通讯员翟红伟 甄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