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化智能物流机器人设计操作?广东40位高手比拼解决方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如何优化智能物流机器人设计操作?广东40位高手比拼解决方案

来源:中工网
2021-10-29 11:27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10月26日-28日,由广东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科技厅联合主办,佛山市总工会、广东省机器人协会承办,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负责执行的“2021年度广东省职工智能物流机器人设计操作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佛山顺联智造汇科技园举行。

  据介绍,本次大赛分为职工组和教师组,在拓宽企业职工参赛通道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不断提升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经过前期层层筛选,最终有4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大赛主要聚焦物流机器人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典型应用,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通过现场实际部署流程、现场建模、SLAM建图、调试、操控物流机器人完成指定任务比拼理论和实际操作水平。

  在实操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操作电脑按键之余,时不时盯着智能物流机器人的动态及时调整操作,完成智能物流部署应用项目。“这次比赛让我在物流、电子和机器人的综合运用水平得到了质的提升!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在智能物流机器人设计操作方面有更多作为。”获得竞赛综合成绩第一名的参赛选手林嘉亮说。赛后,竞赛主办方将按程序为他申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本次竞赛裁判长王泽春表示,为解决物流劳动力不足,提高物流效率和质量,智能物流机器人在降低成本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蓝娟 通讯员霍嘉琪)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