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举办全省能源电力企业职工创新成果(先进操作法)发布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举办全省能源电力企业职工创新成果(先进操作法)发布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29 09:10

  原标题:江苏举办全省能源电力企业职工创新成果(先进操作法)发布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10月28日,江苏省总工会举办全省能源电力企业职工创新成果(先进操作法)发布会,深化职工科技创新,焕发爱岗敬业热情,促进企业绿色发展,推动创新成果转化。

  国家电投集团江苏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35kV 海底电缆全绝缘全屏蔽可分离连接器串联试验工法》、江苏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全厂AGC、一次调频逻辑优化》、江苏国信靖江发电有限公司《消除超超临界机组#1 瓦振动隐患操作法》、华能南京燃机发电有限公司《基于运行大数据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气耗控制》、国家能源集团泰州发电有限公司《改进型干式排渣机》等5项成果获一等奖,另有7项成果获二等奖、9项成果获三等奖。10家单位作了优秀职工创新成果(先进操作法)交流推介,现场还签署了6个创新成果转化协议。

  近年来,江苏省部属企事业工会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契机,组织动员全系统广大职工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评选认定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十大先进操作法、十大发明专利,成立全省能源电力企业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开展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评选,表彰命名优秀班组和优秀班组长等,极大的激发了全系统广大职工创新创造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推动省部属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江苏能源电力企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走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之路,围绕企业发展目标,积极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要求,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广泛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培养造就了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劳动者大军,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

  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从坚持目标引领、进一步增强职工科技创新动力,实施赋能成长、进一步提升职工科技创新能力,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职工科技创新活力,加强服务指导、进一步形成职工科技创新合力等方面对全省能源电力企业做好职工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强调,推进职工技术创新,培养和造就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是新时代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和历史使命。希望全省能源电力企业和广大职工以这次成果发布会为契机,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牢记使命,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增添工作动力干劲,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