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晋城市总工会吸纳近8万名新业态劳动者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建好家诚心迎进门 服务好才能暖人心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晋城市总工会吸纳近8万名新业态劳动者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1-10-28 15:26

  中工网讯 据山西工人报消息,近日,山西省晋城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当作工会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抓在手上,落地见实效。同时,各级工会要在建家的过程中,增强服务意识,以优质贴心的服务,让新会员真正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截至目前,该市已吸纳新会员近8万人。

  “没有加入工会之前,因为无身份,总感觉低人一等。如今,我们加入了工会,工会干部不仅经常嘘寒问暖,而且经常组织我们学习各类业务知识,使我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思路,加入工会就是不一样。”近日,在观看完省总开展的“三送三进”慰问演出后,美团送餐员小宋、网约车司机小魏激动地说。

  为扎实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立工会工作,该市总要求各级工会严格按照省总的要求,组织力量,深入基层,了解实情,摸清底数,一个不落地把新就业劳动者吸纳到工会中来。同时,各级工会要同步建立工会工作台账,对每一名新会员的家庭生活和工作情况进行登记,发现问题,及时跟进,想办法解决。对于尚未被吸纳到工会中来的少数边远乡镇的新就业劳动者,该市总要求县、镇两级工会组织开展调查摸底,力争使其尽快加入工会,让其尽早享受到工会带来的实惠。

  阳城县总工会、沁水县总工会利用一切社会资源,发挥交通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区位力量优势,结合实际,及时出台实施意见和管理办法,认真做好每一名货运司机的工作台账,做到出车有报备、收车有记录,并特别嘱咐长途货运司机安全行车注意事项,遇到问题及时取得联系,工会将出面帮助其解决问题。截至目前,两个县总工会为货运司机解决实际问题20余个,救助生活困难会员8人,受到会员的一致称赞。

  高平市总工会、泽州县总工会把服务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当作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工会干部与新会员交朋友,不定期深入新会员家庭了解情况,遇到急、难、险、重等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寻求解决办法。同时,工会组织要不间断开展新会员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以及劳动技能竞赛,进一步增强新会员的凝聚力。

  建好家迎进门,服务好暖人心。据该市总组织部门负责人介绍,为扎实推进组建工作,进而实现组建工会全覆盖,提升服务会员质量,该市总已初步拟定关于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的实施意见和办法。(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李麦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