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工会启动助力共同富裕争先创优百日专项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嘉兴工会启动助力共同富裕争先创优百日专项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0-28 14:38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推动工会各项中心工作落地落实,浙江省嘉兴市总工会日前作出部署,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学党史、聚力量——助力共同富裕争先创优百日专项行动”。

  “百日专项行动”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以助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为主线,紧紧围绕工会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小微企业园区“产改”攻坚行动、“安康杯”职工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专项行动、岗位立功竞赛专项行动、助力共同富裕典型宣传行动。

  推进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对于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意义重大。嘉兴市在抓好试点培育的基础上,把“产改”工作重点落在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园区,针对小微企业园区特点,深化开展“思想引领、提素建功、构建和谐、服务帮困、固本强基”五大行动,精准施策、分类推进,助力打造传统产业升级、企业创业创新平台,打响小微企业园区“产改”特色品牌,助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

  开展“安康杯”职工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是保障广大职工劳动健康权益的重要载体。专项行动以中小企业为重点,广泛开展“查隐患、常演练、保安全、促共富”职工安全生产活动,推动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引导企业组织安全演练1000场;同时,积极构建有利于职工广泛参与和监督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切实调动广大职工防范和查找安全隐患的主动性,广泛组织职工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活动。

  岗位立功竞赛专项行动将按照“分类实施、分层管理、分批推进”的原则,深化立功竞赛活动,不断提高竞赛覆盖面、技术含金量、职工参与面,紧紧围绕省、市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活动组织立功竞赛,年底前完成10项示范性立功竞赛,广泛开展百万职工技能大比武活动。

  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是当前工会组织的又一重点工作。嘉兴市总工会将通过龙头企业“牵头建”、职工集中企业“单独建”、小微企业依托行业力量“推动建”等方式,全力消除新业态建会空白点和盲点。到年底,快递和货运物流行业领域争取实现县级全覆盖,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入会上有突破,全市“两新”会员人数新增2万名,会员总数达到5万名。同时,深化“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发挥行业工会作用,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持续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妈咪暖心小屋”、“心灵氧吧”等阵地建设,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卓卫明表示,开展“百日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嘉兴市委和省总工会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检验工会助力中心工作的年终大考,全市各级工会将以项目化、清单式推动“百日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以赶考的姿态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落实。(浙江工人日报记者阮向民)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