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工作推进会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1-10-28 14:06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10月27日,江苏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工作推进会在江阴召开,切实推动全省“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引领性主题劳动竞赛广泛深入持久开展,最大限度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会议提出,扩大覆盖面、提高参与度。在竞赛领域上,注重从重大工程向国防重点装备研发、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等重大项目延伸;在竞赛地域上,注重与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总工会共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重点工程竞赛;在竞赛内容上,与技术创新、安全生产、绿色发展、廉政建设相结合;在竞赛效果上,注重做到企业欢迎、职工认可。

  会议要求,围绕提升班组建设水平、工作效能,开展各种形式的班组竞赛。通过“技能型班组”创建、“师徒结对”“首席技师”选树等,进一步夯实竞赛基础。从生产到流通、从经营到管理,都纳入竞赛范围,全面提升企业竞争能力。改进竞赛形式,注重运用擂台赛、友谊赛、挂帅揭榜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使竞赛更加贴近基层一线。

  会议强调,建立健全促进劳动竞赛的长效机制。与提高职工技能素质紧密结合,拓展竞赛项目和内涵,创新竞赛方式和载体,激励职工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大胆创新。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技能竞赛、争做“职业健康达人”等活动,把保障职工安康权益作为衡量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成效的重要标准之一,与年度表彰奖励挂钩。对劳动竞赛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时进行物质和精神奖励;对重点工程建设一线的广大职工,尤其是劳务派遣工和农民工,保障好他们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与会代表观摩了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建设现场。江苏省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南京国家现代化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区项目、无锡华虹集成电路一期扩能项目等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组织实施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江苏工人报记者 谢丹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