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总工会十年“恒温”关爱环卫工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州市总工会十年“恒温”关爱环卫工人

来源:中工网
2021-10-28 13:42

  中工网讯 今年是福州市总工会实施“关爱环卫工人十年行动计划”第10个年头,10年来持续关心关爱一线环卫职工。在刚刚过去的福建省环卫工人节上,省市总工会领导赴古田支路户外职工爱心点慰问一线环卫职工,送上慰问金,并为每名一线环卫职工赠送一床暖心被。福州各县(市)区总工会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据统计,10年来市县两级工会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开展关爱环卫工人活动,惠及环卫职工10多万人次。

  “关爱环卫工人十年行动计划”从健康体检、医疗救助、困难帮扶、防暑降温慰问、子女助学、重大节日慰问等方面关心关爱环卫工人,为他们提供精准、精细、精心服务。10年来,福州全市建立了279个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站(城市工人驿站),可提供停靠休息、避暑取暖、饮水供给、手机充电、餐食加热等温馨服务。同时,发动408家企业、商家设立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饮水、就餐等服务。发动爱心医疗机构为福州市一线环卫工人每两年提供一次免费体检服务,共有6万余人次受益。

  2018年福州市总工会还为环卫工人设立了职工温暖工程专项送温暖资金100万元,2019年起连续三年组织环卫工人一线职工疗休养,已有近2000名环卫工人参加。

  除持续扎实推进关爱环卫工人十年行动计划外,福州市总工会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发挥环卫工人在建设美丽福州方面的作用,举办福建省首场垃圾分类管理员劳动竞赛,并将之纳入市级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为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作贡献。(林滢)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