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海区总工会“三明确”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龙海区总工会“三明确”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1-10-28 10:30

  中工网讯 近年来,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优势,“三明确”扎实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把关心关爱职工群众特别是广大户外劳动者的工作做细做实,目前已建成6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明确建设思路。龙海区总工会把“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将服务站点建设作为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按照“工会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务实高效”的工作思路,通过与区政府联席会议方式推动“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通过走访调研,收集职工诉求,提高建设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整合社会资源,合理利用环卫站点、职工服务站点等资源,以共建共享的方式建设户外劳动者休息站点。

  明确服务标准。现已建设锦江大桥管理站、职工服务中心、公交公司等6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服务对象主要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快递员、出租车驾驶员等户外劳动者。站点统一张贴“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标识,配备空调、微波炉、饮水机、药箱等便民设备,免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休息难、如厕难、补给难”等难题。

  明确规范运行。龙海区总工会以严格的责任落实、科学有效的制度设计,保障服务站点的规范运行,形成了共建单位负责管理的管理机制。站点所在单位为日常管理责任主体,龙海区总工会负责做好资源整合,沟通协调站点服务遇到的具体问题,对站点的服务进行督促落实,确保站点良性运行。

  下一步,龙海区总工会将继续推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逐步辐射到全区各行各业户外劳动者,真正把服务站点建设成为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窗口,共享发展成果的温馨港湾。(邵爱霖 林雅萍)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