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体检辐射职工二千余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站式”体检辐射职工二千余人

来源:中工网
2021-10-28 09:50

  “我们市场有健康服务点啦!”随着上海市总工会2021年实事项目园区(楼宇)职工“健康服务点”正式挂牌,这则好消息在豫园街道小商品市场内不胫而走。豫园街道总工会不仅配备了高大上的体检设备,还邀请全程玖玖健康门诊部的全科医生每周五下午在福佑商厦六楼党群服务站坐堂。健康服务点的体检服务工作人员日常除了为职工提供测血糖、量血压等常规健康体检项目,更有代配药等便民举措……熙攘的小商品市场内,一把照拂职工健康的“保护伞”正悄然打开,记者近日便前往该站点进行了走访。

  工会关心:硬件提供双重保障

  走进健康服务点,豫园街道总工会为职工们准备的高科技健康采集仪正井然有序地运作着。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职工在仪器前能轻松完成“一站式”体检:血压血氧、脉搏心电等数据一目了然,还能与之前的报告进行对比。豫园街道小商品市场党群服务站站长钱惠博告诉记者,高科技一体化体检设备是豫园街道同全程玖玖健康门诊部协同合作后引进的,由该门诊部提供,集纳了原本相互独立的血压仪、心电图、血糖仪等一系列医疗产品,使职工健康体检更便捷也更精确。

  除了夯实硬件设备,豫园街道总工会还请来了具有30余年工作经验的全科医生坐诊,为职工健康“保驾护航”。钱惠博坦言,与普通的园区、楼宇和商圈相比,豫园街道小商品市场体量更大、管理难度高,涉及的职工就有2000余人,且有许多年龄在50岁左右依旧从事小商品买卖的灵活就业群体,平时忙于生计极易忽视健康,工会要更关心他们,为他们提供细致和个性化服务。说起建立健康服务点的初心,钱惠博表示这不仅是响应市总工会提出的让职工就近享有公平可及的疾病预防、健康自检自评、健康指导等服务的要求,“我们更希望健康服务点不仅建在职工身边,更是建在他们心上。”

  医生用心:为职工服务是最大荣幸

  “我记得有次,一位市场职工装卸货打包到一半,人突然不舒服,怎样劝也不肯去医院,便被送到了我们六楼。”健康服务点全科医生施晓颖回忆:“当时我看他满脸通红,怀疑会不会有高血压,可职工执拗地觉得自己身体向来很好没什么大问题,我立马安排了血压测量,一量吓一跳,高压竟有190!”施晓颖多年的临床经验告诉她,这样的情况十分危险,她一边安抚职工稍事休息,一边又细心准备第二次测量,可结果依旧不乐观。在她耐心劝导和帮助下,看到两次测量结果的职工终于被说服前往医院进行救治,并最终转危为安。

  “医院里面对的是病人,他们知道自己身体有问题,职工健康服务点接待的是职工,他们往往意识不到健康隐患。”施晓颖感叹:“职工健康服务点的设立,不单纯是为职工提供健康指导,更是要把职工的健康隐患扼杀在摇篮,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他们的健康意识。”三十年从医,施晓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为职工与市民服务,她说:“能在这里工作是我最大荣幸。”(据劳动报消息 劳动报记者 李佳敏  摄影 贡俊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