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工会:超4000技工受益订单式培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源工会:超4000技工受益订单式培训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28 07:46

  原标题:辽源工会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引题)

  超4000技工受益订单式培训(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李环宇)近日,吉林省辽源市总工会举办的产业工人技能培训班开班,前两期共有230名职工参加,培训内容包括专业技能、职业道德、劳动保护等。此次培训将开展12期共246个学时,培训采取订单方式,按照工人实际需求,指派培训院校老师深入企业授课,预计年内将有4000余名产业工人受益。

  “辽源的高技能人才短缺问题突出,企业创新能力亟待提升,如何强化职工职业技能培训满足企业和职工的实际需求,一直是市总重点工作内容之一。”辽源市总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启动以来,辽源市总深入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围绕当地纺织袜业等特色产业,强化职工技能培训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东北袜园纺织工业技师学院、辽矿集团职工培训中心、辽源现代职教集团等3家市级培训平台和东丰县皇家鹿苑电子商务孵化产业园、东辽县党员干部培训基地两家县级培训平台作用,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高产业工人技能水平。

  此外,辽源市总还邀请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大国工匠分会专家代表李万君等,到该市进行现场技术培训。

  据了解,行之有效的培训工作提升了产业工人的技能水平,该市涌现许多先进典型。在今年评选的辽源市五一劳动奖章中,产业工人占比达40.8%。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