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这次比赛让我学到新技能”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这次比赛让我学到新技能”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28 07:32

  【新闻特写】

  原标题:“这次比赛让我学到新技能”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张恒 耿赛

  “今年11月我将轮岗到水质分析岗位,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所学到的知识使我提前熟悉这一岗位的工作技能。”参加2021年湖北省燃煤发电企业绿色发展职工技能大赛后,华电湖北发电有限公司黄石热电分公司生技部化验组化验员杨苏说。

  10月19日至22日,由湖北省总工会主办、国家能源集团湖北公司承办的2021年湖北省燃煤发电企业绿色发展职工技能大赛在孝感市汉川市举办。

  本次大赛以“治污减排增效益,绿色发展我先行”为主题,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4家发电企业、100多名职工入围。参赛选手就化学分析、燃煤采制化、继电保护三大竞赛项目展开角逐。

  化学分析环节是煤电企业达到环保要求的第一要务。化学分析项目参赛选手杨苏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化验组实行轮岗制,为了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她利用休息时间展开针对性训练。“这次比赛让我学到新技能,有助于在轮岗时提前进入角色。”

  “实操命题以赛代练的形式可以帮助工人提高应对能力。”副总裁判长、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动力工程系主任谢新介绍,本届大赛需要选手既拥有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又具备分析问题的能力,同时考验选手理论知识的储备,对培育新型产业工人有着重要的意义。

  截至目前,湖北省总已连续举办八届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每年在20多个重点产业开展省级行业技能大赛。目前,湖北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工种达200多个,每年300多万人次参赛,12.5万名职工通过竞赛提升技能等级。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表示,职工技能竞赛是工会的传统优势和工作品牌,是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效率助推器”和“创新原动力”,是广大职工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重要舞台,湖北各级工会将持续开展好这项工作,做到常赛常新、推陈出新。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