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5万快递小哥将网上集中加入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直播预告: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5万快递小哥将网上集中加入工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27 17:40

  原标题:直播预告|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5万快递小哥将网上集中加入工会

  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是各级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

  随着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兴起,企业组织形式和劳动者就业方式发生深刻变化,主要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幅增加,已经成为我国劳动力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

  日前,全国总工会印发《关于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从夯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组织基础、明确入会路径、创新入会及管理方式、深化维权服务工作、强化工作经费保障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致力于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

  10月28日,由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和全总基层工作部联合主办,圆通速递工会承办,内蒙古国防邮电工会等10家单位协办的“全面推进快递企业“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启动暨非公快递企业5万职工网上集中入会仪式”将在浙江桐庐隆重举行。

  同时,在北京、河北、内蒙古、上海、广东、海南等地的100多个分会场以及若干子会场,5万名快递职工,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将举行开幕式、全面推进快递企业“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启动仪式、非公快递企业5万职工网上集中入会仪式。

  活动依托工人日报客户端全程在线直播,欢迎关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