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陇南市总工会多措并举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省陇南市总工会多措并举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来源:中工网
2021-10-27 17:05

  中工网讯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甘肃省陇南市总工会坚持“干”字当先,“实”字托底,充分发挥技能竞赛、职业培训、帮扶救助、对口协作等多重优势,积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不断彰显责任担当。

  多点发力,助力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陇南市总工会借助青岛陇南两市工会对口协作机遇,推介陇南农特产品和乡村旅游。在青岛“智慧工会工惠平台”常态化推销陇南农特产品的同时,积极对接青岛市总工会在陇南市采购茶叶4000斤,组织600多名劳模职工在陇南市疗休养,带动陇南乡村旅游和产业发展;依托陇南特色产业优势,提升农民工技能素质,举办了“陇南市首届花椒产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评比表彰了19名技术能手,通过以赛促训,培养了300多名花椒产业技术人才。助力帮扶村焕发新容貌,市总工会筹资2万多元,顺利完成帮扶村“8·12”暴洪灾害淤积河道的疏浚工作,进一步美化了村容村貌,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多维推动,拓宽职工群众增收“新路子”。举办“礼贤妹”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由专业老师为全市100名学员培训了家庭礼仪、家务劳动、孕妇和婴幼儿照料等理论和实践知识,参训学员全部通过考试,并获得了市总工会通过对接青岛市崂山区总工会和青岛歌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的用工需求,达成了劳务输转合作意向,并联合市就业局下发了招工文件。截至目前,已为600多名求职人员提供服务。

  访助结合,点亮困难职工生活“新希望”。开展困难职工家庭走访核实工作,将符合条件的484户困难职工家庭纳入建档范畴,开展常态化帮扶。多方筹措助学资金25.2万元,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助力63户困难职工子女求学圆梦。(周鑫)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