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总机关举办第十四期工会大讲堂专题讲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总机关举办第十四期工会大讲堂专题讲座

来源:中工网
2021-10-27 13:37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以下简称《工会法》),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能力,推动工会各项业务工作依法依规开展,河南省总机关10月26日举办了第十四期工会大讲堂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专题讲座。省总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红霞、黄建中出席。

  河南省总工会法律和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新锋以《〈工会法〉的解析与适用》为题,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工会法》的有关内容,对其修订过程、立法依据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具体事例和工作实际,对建会、民主管理、工会的经费和财产及工会的法律责任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语言通俗易懂、讲述精彩生动,对大家准确理解和掌握《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开展好工会工作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讲座结束后,现场以网上答题的形式开展了《工会法》知识竞赛,并为排名前十的干部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讲座有很大收获,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学习领会,认真钻研工会业务,提高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

  河南省总机关各部门、各驻会产业工会、省职工文化教育中心、省职工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参加。(河南工人日报见习记者 魏惠)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