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工人体育馆开馆,职工再添“工”字号服务阵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春市工人体育馆开馆,职工再添“工”字号服务阵地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27 13:29

  原标题:长春市工人体育馆开馆,职工再添“工”字号服务阵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

  10月26日,吉林省长春市总工会举办市工人体育馆建成开馆仪式暨2021年全市职工乒乓球赛开幕式,全市职工群众再添“工”字号服务阵地,又多了一处健身、运动的好去处。

  近年来,长春市总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快职工体育文化阵地建设,投资6000万元改造提升市工人文化宫和职工体育活动中心,投资3.77亿元,举全会之力建设了占地面积8.2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5.2万余平方米的市工人体育馆。该馆填补了长春南部大型、综合性群众体育场馆建设的空白,形成了与工人文化宫、职工体育活动中心“一南一北、遥相呼应、相得益彰、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职工综合服务体系,为更好满足全市职工市民健身健康需求提供了优质平台。

  相关视频请点击图片观看。

  “我每天上班都经过此地,一直期待这个公益性场馆能快点营业,今天终于等到了!看到场馆建设得这么好,也切身感受到了工会组织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和重视,作为一个体育爱好者,我会锻炼好身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工作。”长春市老干部局的杨波说。

  长春市工人体育馆是省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场馆,分为室内室外两部分。室外建有1个轮滑场、2个篮球场、3个笼式足球场以及1200米长的健身步道和配套健身设施。室内,游泳馆池水处理系统和加温设备按照国内先进标准进行配备,采用臭氧消毒杀菌与逆流式过滤方式保证泳客在水质上乘、水温适宜的环境中游泳健身,篮球馆使用NBA专用的科勒品牌地板,羽毛球馆选用的蒙多品牌地胶均达到国际赛事级别,乒乓球馆铺设优质专业塑胶,配有4个训练室,可以充分满足赛事承办与职工运动健身的需求。

  此外,为充分利用北京冬奥会机遇,在冰雪项目上补短板、强弱项,工人体育馆还采用先进技术建成一片仿真冰场,具有品质高、易维护、突破时间限制等特点,将在普及冰雪项目上发挥重要作用。

  “这是市总为咱全市职工群众打造的健身场所,功能非常全备,而且是公益性的,我刚刚看了收费项目表,优惠价格很适合咱老百姓到这消费健身,希望场馆越来越好,普惠更多职工群众!”全国劳模、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焊接工人谢元立说。

  据悉,体育馆既可举办各项体育赛事及演出、展览等大型活动,还将为各级劳模、工会会员提供一系列普惠活动:全国及省级劳模在游泳、羽毛球等多个项目上享全年免费服务;市级劳模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享免费服务;市总在职工会会员享室外篮球项目全年免费,室内低收费,体验各类公益培训课程等服务。

  “我们将以长春市工人体育馆建成开馆为起点,以提升品质、服务群众为目标,全面加强管理和服务,努力把体育馆打造成为长春体育文化建设的新亮点、新名片、新高地。”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甘琳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