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各级工会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各级工会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0-27 10:28

  10月26日是厦门市第三十个“环卫工人节”。厦门市各级工会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为环卫工人送去节日祝福与关爱。

 

  关爱暖心间 温暖送不停

  26日上午,厦门市副市长黄燕添代表市政府看望慰问支援同安抗疫一线的环卫工人代表,为环卫工人送上慰问物资并致以节日问候。厦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秀敏参加慰问。

  同时,厦门市总工会联合厦门日月谷温泉渡假村向百余名2021年度市环卫管理先进个人送出免费温泉票,满足职工的“微心愿”,扫除疲惫、重新出发。

  思明区总工会积极动员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替岗”行动,在鼓浪屿及莲前街道展鸿路主动协助环卫工人完成街道清扫任务。

  集美区总工会联合区市政园林局、区环境卫生中心开展“传承革命星火 接力时代使命”环卫工人节活动。本次活动包括“环卫职业技能竞赛”、“微光如炬”最美逆行者先进个人事迹展、“百年党建、赋能环卫”主题宣传及互动游戏等内容,充分展现环卫工作者的风采。

  海沧区总工会联合厦门沧江剧院为海沧城建集团驰援同安的环卫工人、绿化工人及其家属送去了每人2张的原创苏剧现代戏《国鼎魂》演出门票,以此致敬每一位抗疫期间逆行而上的抗疫英雄。

  同安区总工会组织辖区内近3500名环卫工作者进行健康体检,并给予每人100元的体检费补助,关心关爱环卫职工的身心健康。

  湖里区总工会通过辖区各街道工会、环境卫生工会,向湖里区第一批支援同安防疫的环卫工作者送去慰问,感谢他们在抗疫期间的无私付出。

  工会爱心驿站 打造温暖之家

  “爱心驿站解决了我们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等问题,更是让我们感受到尊重和温暖。”走进工会爱心驿站,室内宽敞明亮,环境舒适温馨。结束了清扫任务的环卫工作者正在这里稍作休息。为解决环卫工、养路工等特殊岗位工人饮水难、用餐不便、工间休息难等实际问题,厦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推进“工会爱心驿站”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400多处工会爱心驿站,切实为户外工作者打造温暖之家。(林柳依)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