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减压室里“快充”能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减压室里“快充”能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27 07:56

  【新闻特写】

  原标题:减压室里“快充”能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 通讯员 德平 陈勤

  “主任,我有点困,需要到减压室里洗把脸、喝杯茶水提提神!”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合宜厨具公司压模车间一派忙碌的景象,青年职工韩旭林因前一天晚上没休息好,当班忙活一阵后感觉精力不集中,便向车间主任唐凡军提出请求。

  “好的!把压铸机断电后就去吧。”唐凡军立即说。

  韩旭林拉下断电开关后,来到公司工会的减压室里,在水龙头下冲把脸,拿清凉油涂抹太阳穴,喝几口茶水,接着又戴上音乐耳机,躺在运动架上推了几把杠铃。10多分钟后,他感觉精神好多了,便重新回到工作岗位。

  今年6月初,该公司工会获悉,由于多种原因,一些职工在当班过程中有时会出现神情恍惚、身体疲乏,以及闹肚子、肢体疼痛等不适现象,造成工作过程中精力分散,不仅影响生产效率,而且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针对职工的诉求,该公司工会在企业支持下开设了职工情绪、精神减压室。工会依托职工之家现有资源,增添哑铃、跑步机、理疗仪、音乐耳机、二胡等器具,添置养生壶、微波炉等生活用品,以及食醋、人丹、藿香正气水等常用物品,并安排职工志愿者值班。当职工感觉身体不适时,可以随时到减压室里调节心情,养精蓄锐。

  为了科学指导职工缓解精神压力,帮助职工健康养生,该公司工会还在7月中旬举办职工卫生保健知识讲座。

  减压室开门服务后,成为职工青睐的“打卡地”。“每天都有10~20人次进入减压室。短暂的能量‘快充’,让职工精力更加充沛,产品的质量等级和生产效率更是提高了一大截。”该公司工会主席管学林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同比产品优级率、生产效率分别提高1%和2%,预计年内可实现节本增收2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