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当好“娘家人”助力企业人才发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当好“娘家人”助力企业人才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1-10-26 20:46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安居区总工会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多措并举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的创业环境和生活环境,加快推进安居区委、区政府人才强区发展战略——‘安居人才九条’的绿色通道。”日前,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安居区现有在库规上工业企业63家,其中主导产业59家。企业管理类人才630余人,专业技术人才780余人,技能人才830余人。近年来,安居区总工会从搭建人才发展舞台、丰富人才文化生活、充实人才精神家园入手,多措并举着力营造良好人才引进、培养、发展软环境,为人才用好、留好提供合适的“温床”,为建设人才强区战略贡献工会力量。

  搭建人才发展舞台

  安居区总工会大力搭建“拴心留人”和利于人才成长的大舞台。着力打造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与成渝等地开展劳模工匠人才互访、互助等活动,共建劳模工匠人才创新成果展示基地,扎实推进“四川工匠”“遂州工匠”“安居工匠”等培育。

  四川江淮汽车有限公司研发副部长杨柳是安居区总工会助力企业优化人才生态软环境的典型代表之一。“90后”的他从事本技艺工作8年,曾被安居区总工会推荐为“四川工匠”人物评选,他擅长轻型卡车产品设计及研发工作,取得专利6项。主持开发适应于西南道路特点的城际、城乡物流运输车,运输类、工程类自卸车50余款,带来产值累计超过20余亿元,带动公司产销量增长,对促进安居GDP增长、就业拉动、产业园供应链建设等方面也贡献出重要力量。2021年获得安居区“优秀特色产业企业人才”荣誉。

  截至目前,安居区总工会已成功获评第三届“四川工匠”1名,第三届“遂州工匠”2名,选举产生首届“安居工匠”10名。成功创建市级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6个。

  丰富人才文化生活

  近年来,安居区总工会成功举办送文化进企业系列活动、庆祝“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禁毒文艺巡演120场次。成功打造“中国梦·劳动美”技能大赛、“情定安逸安居·幸福一生一世”职工集体婚礼等特色文化品牌,常态化举行茶艺、花艺、急救知识,骑行、足球、网球、乒乓球等各类文体活动。

  安居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说:“为了助力企业人才发展,‘娘家人’做到‘四季有品牌,全年不断线’,极大丰富了企业人才业余生活。”

  充实人才精神家园

  “以‘川工之家’APP为着力点,确保职工找工会一键联通,工会找职工一呼百应。设立最美职工、美文美读、心理驿站、职工普惠、职工培训等5个网上服务安居职工项目。”安居区总工会在充实人才精神家园方面大做文章,着力完善服务企业职工网络阵地建设。

  据介绍,安居区总工会已在企业陆续开展7次职工培训活动、5次职工普惠活动和3期美文美读活动,评选出优秀朗读者8名、最美职工18名,职工普惠人数达10000余人次。企业最美职工王蕾感慨地说:“‘娘家人’为咱们职工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精神家园。”

  四川工匠、企业技术人才梁革在接受采访时说:“安居区总工会不断开拓思路、锐意创新、提高实效,在努力搭建企业人才展示身手舞台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我们企业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是我们企业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唐绿宜 陈中楷)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