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市总工会:“三个坚持”为职工办实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漳州市总工会:“三个坚持”为职工办实事

来源:中工网
2021-10-26 17:13

  中工网讯 福建省漳州市总工会围绕学史力行践初心,扎实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三个坚持”为职工办好10件实事,将学好党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服务职工的实干实效。

  坚持从实处着眼。拓宽企业招工、职工就业渠道,依托“工E就业”平台,发布招工信息的企业528家,提供近1万个岗位;与市人社局、市妇联合作,举办线上线下就业招聘会等就业服务系列活动,提供10994个适合相对困难职工家庭和职工家庭中有“零就业”、残疾、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把关爱帮助职工就业落到实处,切实解决招工和就业难的问题。开展常态化送温暖帮扶慰问活动,走访企业183家,慰问困难职工772人次,发放款物共计59.96万元;慰问380位全国和省、市级退休劳模,送上34.14万元慰问金,为全市市级劳模发放生日礼物,受到劳模们的一致好评。保障职工身心健康,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组织职工疗休养活动,把对一线职工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

  坚持从深处着想。实施职工心灵守护行动,在市第四医院心理援助志愿服务站设立“职工心灵驿站”,在赖水顺劳模调解工作室设立“工会劳动法律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室”;开设心理健康课程,举办心理健康方面的公益大课堂,参加听课的职工近千人。加快智慧工会建设,在市属开发区打造集“三创空间、智慧平台、康养中心、文娱场所和维权中心”于一体的“惠工汇”职工智慧平台。目前,漳州开发区职工创业创新服务中心投用,漳州高新区工会在积极筹建职工创业创新服务中心,漳州台商投资区职工创业创新服务中心项目在规划进行中。

  坚持从细处着手。深化职工思想交流,提升职工综合素质,举办了40多场职工读书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关心关爱环卫工人,举行“同心抗疫·工会助力·圆梦微心愿”活动,发放保温桶、蛋糕券等礼品,为一线环卫工人实现“微心愿”。拓展服务职工功能,依托公安交警执法岗亭和沿街商铺等户外场所,进一步建立、完善了104个市区户外劳动者休息站点“爱心驿站”,切实解决了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如厕难、歇脚难”等现实问题。解决职工后顾之忧,举办职工子女暑托班,全市19家单位580多名职工子女参加,有效帮助职工解决子女暑期托管难的问题,受到职工家长的广泛认可和赞誉。(邵爱霖)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