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座谈为合肥职工书屋建设把脉支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场座谈为合肥职工书屋建设把脉支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26 17:05

  原标题:这场座谈为合肥职工书屋建设把脉支招

  通讯员彭旭升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10月26日,安徽省合肥市总工会举办“推动职工书屋建设、丰富职工阅读活动”宣讲座谈活动。中国工人出版社副总编辑董友斌应邀出席并进行主题宣讲。

  宣讲中,董友斌以职工书屋建设工程启动的时代背景为引,详细阐述了职工书屋建设中的工会应发挥怎样的力量与责任担当。通过全国职工书屋的优秀案例的集中展示,分析了职工书屋建设工程14年历程中的亮点与痛点,并就在功能转型要求下如何建好管好用好职工书屋、在电子职工书屋建设中如何紧跟时代并共享成果、策划实施线上线下职工阅读活动、准确解读职工书屋政策信息并把握政策红利、在职工书屋建设中实现弯道超车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解读。

  随后,长丰县总工会等县(市)区总工会,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会等企事业单位工会依次就职工阅读需求变化、职工书屋运营管理及阅读活动开展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自2008年全国总工会启动职工书屋工程以来,合肥市总工会在全总、省总大力指导支持下,陆续建立32家全国职工书屋,66家省级职工书屋,300余家市级职工书屋。职工书屋建设已成为合肥市社区和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下一步,合肥市总工会将持续深入推进职工书屋建设,进一步加大职工书屋应用,以职工书屋为阵地,融合党员活动室、科技画廊、老年活动室、青少年活动室等教育资源,纳入到职工读书活动中,举办灵活多样的创新性读书活动,提高职工的读书质量和品位。同时,积极策划实施线上职工阅读活动,开辟线上阅读板块,通过线下实体书与电子书的订阅、打卡等实现阅读普及化,并通过加大职工书屋宣传力度、扩大职工书屋受众群体、培训专业管理人员等一系列方式,切实满足广大职工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的迫切要求,努力提升职工文化技能素质、强化工会组织影响力凝聚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