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总工会举行新就业形态群体集中入会仪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总工会举行新就业形态群体集中入会仪式

来源:中工网
2021-10-26 10:25

  中工网讯 10月25日,福建省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总工会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檀悦站点举行新就业形态群体集中入会仪式。辖区内200多名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保安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参加集中入会仪式。

  入会仪式上,200多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庄严宣誓,加入工会组织,成为工会会员。随后,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总工会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送上包含饭盒、雨衣、保温杯、充电宝等物资的“入会大礼包”。

  活动现场,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总工会设置了工会服务志愿站点,为新就业形态群体提供义诊、义剪、法律咨询等服务。来自颐和医院的台籍医护人员组成义诊志愿服务队,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测量血压,并提供健康咨询。志愿医护人员仔细询问前来问诊的职工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并认真解答他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常用药服用等问题,为有需要的职工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

  “加入工会,让我们有了组织和依靠,更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娘家人’就在身边。”快递小哥谭肖雄感慨道,“现在还有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平时在外面送餐累了还能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歇歇脚,喝口水,工会的服务太贴心了!”

  下一步,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大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力度,创新建会入会方式,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做到全时全域、应入尽入,最大限度地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同时,夯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紧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要,切实增强维权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何晓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