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市太谷区志愿者协会工会打造党的创新理论宣讲阵地综合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晋中市太谷区志愿者协会工会打造党的创新理论宣讲阵地综合体

来源:中工网
2021-10-26 09:41

  中工网讯 据山西工人报消息,在功能建设上创新,构建“宣讲圈” “商务圈”“服务圈”“三圈合一”的宣讲阵地综合体;在宣讲方式上创新,组织劳模、讲师团队进行群众乐意听、能听懂、记得住的“土味”宣讲,成立宣讲站志愿服务团队推进 “‘五进’企业、基层职工身边”活动……晋中市太谷区志愿者协会工会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站成立了一年多,不断创新思维,提升服务质量,将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打造了以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为牵引、多个功能室深度融合的宣讲阵地综合体,形成可资借鉴的特色模式。

  为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推进到企业、基层单位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让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真正落到实处,2020年1月,晋中市太谷区志愿者协会在太谷区总工会的指导下,建立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站活动阵地。该宣讲站位于太谷区东海市场的核心区域,以该区域为基点,辐射周边282家企业及商户、6个社会组织等,覆盖企业职工及基层职工人数上万人。

  该宣讲站整合资源,构建了“宣讲圈” “商务圈” “服务圈” “三圈合一”的宣讲阵地综合体。该宣讲站包含宣讲服务、商务功能、职工活动三大功能区域,设立“三站”(两新宣讲工作指导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心公益服务站)、 “六室”(企业发展服务室、社会工作服务室、失业人员再就业辅导室、创新工作室、商务洽谈室、图书阅览室),凸显宣讲、人才、管理、服务、活动、创业、培训、展示八大功能,形成了免费向职工群众开放的“共享空间”、有机联结各类组织的“红色沙龙”、提供综合性服务的“支撑平台”。

  在工作中,该宣讲站邀请党校讲师、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加入宣讲活动。“土味”宣讲让群众乐意听、能听懂、记得住,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带到基层,激发了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截至目前,该宣讲站已开展室内及户外宣讲活动16次。(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米俊茹)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