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成488家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建成488家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

今年新增80家,近半获得过省部级以上科技创新奖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26 07:18

  原标题:上海建成488家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主题)

  今年新增80家,近半获得过省部级以上科技创新奖项(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张锐杰)10月20日,上海市总工会为80家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命名,相关研修班同期开班。至此,该市已有488家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

  今年5月,上海市总工会启动第十一批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命名选树工作。经区、局(产业)工会推荐、现场发布评审等程序,80家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第十一批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其中,全国劳模为领衔人的有12家,由省部级劳模领衔的有68家。来自企业的58家,占比72.5%,其中非公企业8家;来自机关事业单位的19家,占比23.75%;来自社会团体和社会组织的3家,占比3.75%。

  据悉,第十一批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呈现两大特点,一是围绕国家和上海的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开展创新工作。其中,与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相关的有12家,与“四大品牌”建设相关的25家。二是工作室积极承担课题和科研攻关任务,平均每家工作室年度申报课题或攻关项目约8项,50%的工作室获得过省部级以上科技创新奖项。

  自2011年起,上海市总工会发动全市各级工会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创建工作得到各级党政的大力支持、企业的积极响应,以及广大职工的踊跃参与,劳模的品牌效应和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扩大。截至目前,上海有17家工作室获评“全国示范性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市总工会共命名了488家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形成以全国和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引领、以区局(产业)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为中坚,基层单位劳模创新工作室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来,全市各级各类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4万余项创新课题或攻关项目,带动一大批职工成为创新能手和高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