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两地工会联手为货运司机讨回运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陕两地工会联手为货运司机讨回运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26 07:09

  原标题:宁陕两地工会联手为货运司机讨回运费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马学礼 通讯员 郑建平 马学锋

  “没有工会的帮助,我的货运费很难要回来。也请你们转达我对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总工会的感谢。”近日,货车司机马永春给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总工会送来一面写有“跨省维权显真情 服务司机娘家人”内容的锦旗。

  马永春是利通区板桥乡的一名货车司机,经常往返各地拉运货物。他在2020年加入工会组织,成为一名工会会员。今年8月27日,马永春来到利通区总工会,向工作人员反映:8月11日,他在陕西西安一家物流公司承接了运送家具的货单,将一批家具从湖北孝感运输到陕西西安、宁夏银川两地,运费是3800元。当他如期将货物送到目的地后,却遇到麻烦——货主与物流公司互相推诿,都不愿支付运费。

  在为拿不到货运费而发愁的时候,马永春想起了“有困难找工会”这句话,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他找到了利通区总工会。

  了解了事情的全部经过后,利通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当即表示:一定要不辜负职工的信任,尽力帮职工办实事。利通区总工会迅速与事发地——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总工会负责人通了电话,向对方介绍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并就帮助马永春要回货运费的一些程序和细节进行沟通。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总工会负责人表示,一定会尽全力帮助马永春要回货运费。

  几经周折,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总工会在8月30日联系到了物流公司负责人,了解了相关情况,向对方介绍了有关法律法规并要求物流公司限期付清拖欠的货运费。

  9月1日,马永春收到了3800元货运费。至此,这起跨省维权案件在两地工会的联手下获得圆满解决。马永春高兴地说:“‘娘家人’就是给力,帮职工办事真是尽心尽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