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农林水利交通建设系统基层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省农林水利交通建设系统基层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25 20:13

  原标题:海南省农林水利交通建设系统基层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书闻

  为全面提升海南省农林水利交通建设系统基层工会干部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10月24日,全国总工会社会联络部“送教到基层”暨2021年海南省农林水利交通建设系统基层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在海南省澄迈县开班。海南省农林水利交通建设系统所属基层工会新任主席及业务骨干100人参加。

  据了解,培训方式采取理论专题授课、案例教学、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史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条例》解读、基层工会收支管理工作解答、工会权益保障工作解读、民主管理工作解析、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推动措施和策略等课程。

  海垦集团工会干事符文鑫说道,“有幸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次培训教学水平高,理论密切联系实际,通过培训学习,不仅使我们参训学员的理论基础、业务修养等方面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理论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增强了做好新形势工会工作的潜力和信心,更使我们深刻体会到全国总工会及各级产业工会对我们基层工会干部的关心、期望和要求,作为产业工会战线上的一名新人,我在本次培训中受益匪浅,这必将对我今后做好工会工作起到众多积极作用。”

  海南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郭奕秋介绍,组织工会干部培训是海南省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坚决落实到位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工会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工会工作者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行业实际,主动作为、甘于奉献,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创产业工会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