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总工会开展“文化下基层”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温州市总工会开展“文化下基层”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0-25 14:24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总工会首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场送文化下基层走进温州顺丰快递状元集配站,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了文化关怀。

  当日中午12点,正是快递行业休息的时间,一场近距离的文化互动为职工们拉开了精彩序幕,活动现场一幅幅灯谜高高挂起,谜面妙趣横生又通俗易懂,职工们积极参与,时而细细揣摩,时而结伴探讨,伴随着欢呼声,现场气氛到达高潮。除灯谜之外,温州市工人文化宫还带去了合力建塔、投壶等团体项目,引导职工们相互协作,共同竞技,让职工寓教于乐,享受思考和运动带来的快乐。

  随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工作的推进,越来越多的职工在工会里找到了“家”的感觉。根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普遍工作强度高、工作时间不规律的工作特点,温州市总工会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通过点单式服务将文化送至企业,让职工们能够面对面,心贴心地感受到“娘家人”的关怀。

  “这是我们有了工会组织后,第一次给顺丰工会会员过集体生日,市总工会还给我们送来猜谜等活动,让我们会员感受到工会的温暖。”温州市顺丰总部工会工作人员坦言,“目前我们温州区域顺丰快递已经有1000多位工会会员,近日我们也要在总部举行集中建会入会,让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工会温暖。”

  今年以来,温州各级工会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积极探索建会入会新模式,投入经费近200万元,指导建立252个基层工会(其中亿元体工会82家),发展会员2.9万名;新组建基层工会632家、新发展会员4.21万名,进一步扩大了工会组织覆盖面,全方位营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积极建会入会氛围。(通讯员 邵晨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